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多触角广深度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警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1
        为确保实现不发生各类案件及重大风险事件目标,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精心组织、多形式、多渠道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警示活动,坚持标本兼治,净化金融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员工、客户、银行安全。 
        政策内容宣传。该行明确银行保险业涉黑涉恶的七类重点领域及涉黑涉恶线索排查要求,学习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及协助公安机关开展涉案账户资金查控有关政策及制度,认识黑恶违法犯罪的主要作案手段、典型案例及防范措施。公布“银行保险业涉黑涉恶七大重点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宣传标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四不原则”和“八个凡是”等内容。 
      营业网点宣传。该行各支行通过在各营业网点LED 外屏、室内电子屏滚动走屏,以及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开展宣传。同时,按照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要求,在ATM 等自助终端设备通过显示屏或粘贴提示等方式提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有关信息。 
      外部公共宣传。该行依托营业网点在人口聚集区、主要社区、广场、车站、工业园区等设置咨询站点和宣传展台、向社会公众派发宣传资料、宣传单,接受咨询。通过网站、微信等采取专题、专栏、报道等形式,开展广泛宣传,通过客服号向用户发送“防骗提醒短信”。 
      机构内部宣传。该行组织本机构内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各专业针对当前银行业案防形势、结合本专业最大的风险特征,编制本专业典型案例下发支行供支行学习警示。二是各支行管理人员以“案防履职”为主题,配套梳理相关案例、编制课件,讲授案防履职课。三是订购《刑法(节选)读本》,下发全行员工人手一册,组织集中开展学习和个人自主学习,让员工了解本专业、本岗位可能触犯的刑法条款,做到学法、知法、守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