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温度】工行陕西咸阳中华小区支行扎实推动案件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2
    为贯彻落实银保监会、总省行案件警示教育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合规管理、提升员工合规意识,工行陕西咸阳中华小区支行根据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咸阳分行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积极组织落实,通过以下四项举措扎实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支行高度重视此次案件警示教育工作,充分认识到警示教育活动的警示震慑作用,按照分行工作部署和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支行案件警示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同时结合支行实际情况,制订了具体活动实施计划和细则,加强部署落实和组织推进,确保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二是深入推进,定期组织员工学习。支行通过集中培训、晨会、周例会、自主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及时组织员工学习最新典型案例,同时周例会增加《刑法(节选)读本》学习环节,促使员工通过学法、知法、守法,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越雷区,远离违法犯罪。

三是有机结合,开展岗位规范和业务流程教育。通过以案为鉴、以案代训、以案促改,深刻汲取违法违纪案件的教训,深入剖析案件产生的原因、暴露的问题及整改的措施,同时加强岗位规范和业务流程学习,不断增强员工遵纪守法和合规操作意识,做到警示教育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

    四是加强监督,总结各阶段活动开展情况。为确保警示教育活动有效开展,防止走过场,支行对时间、任务、目标、措施等进行了细化和明确,严格落实警示教育主体责任。要求认真落实、扎实推进、定期总结、及时报告,让警示教育活动工作更加扎实有效。

来源: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
作者:陈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