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湖北省竹溪县支行“五个强化”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15
        2019年,农发行竹溪县支行将紧密围绕加快金融扶贫中心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坚持不懈加强廉政建设,着力为农业政策性银行支农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强化“学习促廉”。支行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以党风廉政宣教月为抓手,充分结合全会上提出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将《党章》、两个《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列入2019年廉政教育计划,通过专题学习、观看警示影片、红色教育等形式,加大巩固学习力度,抓实抓细抓好廉政教育。
       强化“制度守廉”。支行结合农发行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 “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公务车辆管理、公务接待管理、机关日常管理等配套制度,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运行的规范性、廉洁性、高效性,确保廉政文化建设扎实推进。 
       强化“管理强廉”。支行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市县“实施意见”,积极开展金融领域专项治理、“纠四风”专项整治等工作,强化廉政建设效果。
       强化“宣传倡廉”。支行通过以会带训、典型案例学习、设立廉政宣传专栏、发布廉政信息、张贴廉政警示语、发放廉政倡议书、开设廉政教育党课等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活动,在农发行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让廉政文化融入工作。
      强化“监督保廉”。支行将在上级行及县纪委的督促指导下,严格抓好党的纪律检查,坚持挺纪在前,注重抓早抓小,运用“四种形态”,对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全面发挥教育监督作用。同时,通过行务公开、党务公开平台,充分发挥社会舆论、媒体的监督作用,把农发行工作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确保农业政策性信贷资金在阳光下稳健运行。
 
来源:自创
作者:周兴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