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武汉分行扎实推进员工日常行为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0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营业机构案防管理工作,从维护经济金融秩序,保障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持续稳健发展的高度出发,以“内控优先、案防第一、风险为本”为着力点,武汉市分行制定了员工日常行为排查压实方案。通过明确责任主体、突出排查重点、运用工具、形成网格、注重结果运用等措施来压实员工日常行为排查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主体。各级支行行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员工日常行为排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第一责任人负责排查员工异常行为,对员工异常情况不排查、不清楚、不关注、不报告、不处置等失职行为承担履职不到位责任,视情节轻重考核绩效。

    二是突出排查重点。关注重点人员和重点事项,包括上次排查被纳入重点关注的人员,柜员、客户经理、各级业务主管、各级高管,精神面貌、个人消费、个人投资、不良嗜好等。

    三是运用工具。使用《员工日常行为排查周报》开展日/周/月排查:按日排查重点关注人员,按周排查关注类人员,按月排查覆盖全员。重点关注人员新的异常按日报告,关注类人员排查结果按周上报,全员排查按月上报。使用《个人征信报告》和《省分行排查系统APP》,按季开展全员排查,报送排查报告。

    四是业务核查、思想核查、纪律核查形成网格。各业务部门、运营管理部、授信管理部、风险管理部、法律与合规部对重点关注人员和可疑人员开展非现场数据核查。党建工作部按季开展员工思想调查分析,关注员工思想焦点、热点和难点。监察部以季度岗位廉洁风险排查、隐形监督员、举报电话及邮箱等多种形式开展廉洁风险排查。

    五是加强结果运用。人力资源部牵头做好全行员工日常行为排查工作的组织发动、信息收集、跟踪督办、考评通报等工作。对排查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实行问责,视情节轻重考核第一责任人绩效。

来源:
作者: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