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坚持问题导向 推进作风转变

发布时间:2019-04-22
    今年以来,工行抚州分行党委从自身抓起,从机关抓起,从具体问题抓起,带动作风全面转变,培育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风气。
  一、改进会风——树新风
一是压缩会议时间。每月行务要压缩时间,部门讲评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不讲空话套话。二是明确发言内容。同一事件、同一问题一个部门讲评,讲深讲透就行,不能好几个部门重复讲,零碎、不系统。
  二、开门办公——转作风
围绕整治个别干部“庸、懒、散、慢”“关门偷闲”等问题,改进机关部门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开门办公,不仅仅打开了办公室的门,而且打开了机关面向基层、服务基层的“心门”。
  三、“减负”基层——反“形式”
一是外部来的检查,如果检查内容集中在市行机关层面,就不打扰基层正常工作,让基层同志有更多时间、更多精力搞好业务经营。二是年初旺季的检查,对在时间上没有特别要求的,一般不安排在旺季到基层运行网点检查。三是重复重叠的检查,针对检查多、督察多等问题,市行要求机关部门靠前服务、主动工作,能不打扰基层的就不打扰,能找岗位人员解决的就不找网点负责人,减少检查干扰。
  四、说到做到——反“官僚”
倾听民意,抓整改;提高效率,强管理。对于市行决策部署的重要事项,有计划、有督办、有落实、有回音,真抓实改、立行立改,切实降低基层工作负担,进一步树立不驰空想、不骛虚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为抚州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