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制定“时间表”,明确“路线图”,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逾期压降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04-22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紧紧围绕全行工作目标,集中精力,重拳出击,主攻难点,并制定出催收项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全力推进不良资产处置工作。截至4月21日,该行收回不良贷款资金3040万元,位居全省第2,全力保障了该行信贷业务资产安全。

      为全面做好全市不良贷款清收和压降工作,1月初,该行制定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清收压降竞赛活动的通知》及方案,成立了以分管行长耿纪武为组长的清收压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市清收压降工作的组织领导。
为加大各行自主催收力度,该行建立全市清收考核工作机制,每日由资产保全部通报上一日清收压降竞赛完成情况,该行要求,每个支行至少要成立2个清收专班,分片包干,一户一策,有针对性的采取白天蹲点、早堵晚截等方式,严格按照管控方案做好清收和压降工作。

      为有效做好不良贷款清收和压降工作,该行规定,全市各单位对贷款金额在30万元以上的贷款包括正常类客户,各行信贷客户经理要加大日常贷后检查力度,做好还款测算,一旦有逾期苗头,提前介入处理;对逾期50天以上60天以下的抵押类贷款、逾期10天内的小额贷款(扶贫贷),各行应列入重点关注对象,提前做好化解方案,安排专班催收;进入不良的贷款各行应安排客户经理及时进行线上和线下移交,清收人员及时介入;对进入不良的贷款,要及时进行司法诉讼,特别是抵押贷款,要及时保全,防止抵押物被其他机构先行查封、占用,加强与法院沟通,利用法院查控系统、强制执行等手段对贷款人进行震慑。对符合核销条件的贷款,及时组织材料申报核销,对季末核销率未达到30%的支行要严格考核,认真做好清收留痕及呆账核销管理工作;对担保类贷款,及时与政府部门沟通汇报,要求代偿,对担保贷款在代偿、扣划、起诉方面未取得进展的支行进行督办。
 
来源:邮储银行黄冈分行
作者:石红桥 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