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定州支行开展内控案例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3
    4月18日班后,工行保定定州支行召开全行大会,由支行行长讲案例,说合规,深化“双无”专项行动。
    会上,支行行长首先带领全行员工再次学习了分行下发的《内控案防风险提示》1-3期的内容,这些案例有的是涉及操作风险问题,有的是涉及信息安全问题,有的更是涉及挪用资金非法吸储问题。每一个案例虽然性质不同,但都是涉及该行日常风险管理。行领导对全体员工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部室和网点负责人要落实“一岗双责”的责任,利用案例开展好案件警示教育活动,每周组织员工进行“每周剖析”一则案例,学习近期监管、上级行发布的案件情况通报和风险提示。二是通过组织学习案例,对案例进行认真剖析,并举一反三、深入查找日常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从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引以为戒。三是通过活动,以案为鉴、以案代训、以案促改,引导员工透过问题看本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提高风险识别和判断水平,确保全行无案件、无重大风险事件的目标实现。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