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传承五四精神 唱响新时代邮储事业的青春赞歌

发布时间:2019-05-07
用诗歌致青春,用情怀致梦想,用榜样致青年,用奋斗致未来。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动员广大青年干部职工投身“强行富民”建设,推动全市分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5月5日晚7点,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先进青年集体”和“十佳青年员工”表彰大会,并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在11个县(市、区)支行设立分会场,约800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大会在该市分行20名青年代表集体朗诵邮储银行诗歌中拉开序幕,他(她)们以诗言志,以歌咏言,以律和声,在激情澎湃中朗诵邮储之歌,在青春热血中抒发少年志气,充分展现了该市分行青年员工热爱祖国、敬业奉献的青春热情。此次会议隆重表彰了10名“十佳青年员工”以及5个“先进青年集体”,该市分行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奖青年员工和获奖青年集体代表颁奖。该市分行辖内广丰县支行行长黄智平、鄱阳县古县渡镇支行支行长张静然分别作为“十佳青年员工”和“先进青年集体”代表进行了发言,青年代表的发言进一步激发了该市分行广大青年员工爱国、爱行的热情。
在邮储银行砥砺前行的步伐中,该市分行广大青年员工当风雨中的铁骨,当攻坚时的先锋,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强行富民奋斗目标奉献智慧和力量,大会现场,还播放了“十佳青年员工”和“先进青年集体”VCR,影片展现了先进青年代表们一个又一个奋进拼搏的瞬间,展现了新时代邮行青年充满活力、富有朝气,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美好品质,为该市分行广大青年员工树立了学习的榜样,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上饶邮行青年身上放射新的光芒。随后,“十佳青年员工”代表孙筱芬宣读倡议书:全市分行全体青年员工要树立远大理想,做一个坚定信念的筑梦人;要练就过硬本领,做一个不懈奋斗的追梦人;要锤炼品德修为,做一个建功立业的圆梦人。并号召该市分行全体青年员工积极投身邮储银行改革发展事业中,用火一样的青春激情,点燃信念的火炬,唱响青春的赞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波发表讲话,他要求广大青年同志要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豪情壮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面貌新作为,并对该市分行青年员工提五点希望:希望你们胸怀信念、坚守信仰,做一个志存高远的人;希望你们主动学习、增长才干,做一个本领高强的人;希望你们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一个爱岗敬业的人;希望你们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做一个开拓进取的人;希望你们遵规守纪、加强自律,做一个严于律己的人。
近年来,该市分行注重调动青年员工的工作积极性,积极挖掘青年员工工作潜力,对青年骨干进行重点培养,大胆使用。积极搭建平台,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上饶邮行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加大优秀青年大学生使用力度,有计划性地将更多青年大学生放在一线摸爬滚打,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选派优秀青年骨干到县级团委挂职交流,着力提升青年员工的实践能力。组织各种比赛活动,提升青年员工的实战经验和营销能力,在各自岗位上更好地发挥主力军的作用。成立各类兴趣小组,为广大青年员工提供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丰富青年员工的生活,增强青年员工处理问题本领,用理论指导实践,从实践中总结经验,更好地推动工作。
回顾该市分行11年来的成长历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该市分行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取得了历史性的大跨越,11年来之不易的成绩是上级党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更是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广大青年员工功不可没。据悉,截至2019年3月底,该市分行本年投放信贷资金超36亿元,其中,小企业投放信贷资金达4.7亿元,三农领域投放信贷资金超9亿元;涉农贷款余额达90亿元,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58亿元。该市分行积极落实2015年上饶市人民政府与江西省分行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提前一年超额完成协议目标任务,并于3月19日高规格承办了上饶市人民政府与江西省分行签订5年投放各类信贷资金600亿元、新增3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中央金融团工委召开的2018年度全国“银团合作”总结推进大会上,该市分行邮储“创业创新”贷款合作站项目获得江西银行业金融机构唯一一个“优秀项目”荣誉称号;作为唯一六大国有银行被上饶市人民政府授予“全市2018年度银行综合考评先进单位”称号。得到了包括市委、市政府等各级党政领导和邮储银行总行、江西省分行领导的充分肯定以及中央和地方媒体每年超3500篇次的报道赞扬。(饶梦婷)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