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组织“金融统计数据质量提升年”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07
 为进一步提升全行统计工作管理水平,规范统计工作流程,切实提高数据报送质量,有效推进“统计数据质量提升年”活动顺利开展,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于近日在县支行电视电话会议室举办了统计数据质量培训班,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是进行了统计制定和综合统计报表相关培训、扶贫和普惠型等专项统计培训、业务操作系统录入规范培训,并通报了在前期统计工作中出现的差错,剖析了统计数据漏报错报原因,解答了数据上报中存在的疑问,明确了涉农贷款、小微贷款、全口径存贷款等统计指标的定义,并对各部门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完善数据质量管理体系。在制度执行、系统保障和资源配置等方面统筹考虑,确保数据准确,口径统一、执行规范;二是规范统计工作基础建设。围绕数据质量夯实基础,扎实工作,从源头上提高数据报送质量;三是提高统计数据应用水平。通过扩大共享、深化分析,增强对数据应用能力,提高统计信息化和专业化水平,促进统计工作质效全面提升。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统计人员岗位责任意识,畅通了问题沟通反馈渠道,提高了数据资源整合效能,为今后统计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夯实了基础。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