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参加“防范和打击非法 集资政策知识志愿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15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十堰市政府为进一步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于5月15日在市人民广场组织开展宣传月启动仪。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成立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志愿代表队并参加启动仪式,朱华勇行长参加现场活动。

   本次由市政府主办的“打击和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使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能力有了进一步增强,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发生。在活动现场,该行参加人员积极为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相关案例,并为群众进行现场答疑解惑,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的意识。 

   近年来,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积极参加市政府及监管机构组织的各项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开展了金融风险广告资讯信息清理、非法集资金融风险专项排查等一系列活动。为确保宣传效果,市分行充分发挥网点阵地宣传作用,利用大厅展板、电子显示屏等载体,通过现场讲解、散发传单等形式,扩大宣传面和影响力,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陷阱。

   下一步,该行将建立员工警示教育的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员工思想意识和警惕能力,在日常业务受理中严密采取各项防范措施,充分发挥员工堵截作用,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使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维护十堰市金融市场
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氛围。
 
来源:
作者:皇甫佳静 周礼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