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易县支行认真开展合规教育确保“双无”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9-05-21
       按照相关要求,5月16日,工行保定易县支行召开全员大会,开展“一把手讲合规课”活动,该行做了题为《压实责任 夯实基础 为全行业务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合规教育课,合规教育课主要从三个方面:禁止代办业务、存款领域刑法解读、信贷业务领域刑法进行解读,强化员工合规教育,深化“双无”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一、加强学习,以案为鉴。要求全体员工加强对规章制度、典型违规违纪案例的学习,深刻剖析违规违纪案例,吸取案例教训,不断强化思想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做到坚守底线,远离违法红线。 
       二、认清形势,防范风险。当前内控案防形势异常严峻,风险防范各项业务发展如影随形、紧密相伴,要正确认识业务发展与风险防范之间的辩证关系,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和风险观,遏制违规经营和违法犯罪行为。 
       三、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对规章制度的执行做到不折不扣的落实,是谁的问题追究谁的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对存款领域、信贷领域等关键环节制度的执行和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必须彻底整改到位,提升综合经营管理和风险防控水平;开展关键岗位轮换制度、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和管控,全面排除风险,保证安全稳健运营和发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