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在五个方面下功夫 践行国有大行责任

发布时间:2019-06-05
近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通过召开市分行党委会、市分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多形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发扬立马就办、办就办好的精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方向,作表率、勇争先,对标对表,逐条认真梳理、逐项深入研究、细化落实责任,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全面挤进全省“第一方阵”,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来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上饶邮储银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服务实体经济上下功夫。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就该市分行而言,服务实体经济既是该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又是该市分行深入践行总行大型零售银行战略、推进自身发展、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内在要求。该市分行将深入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主动深度融入和精准服务地方发展战略,大力支持“五年决战七千亿”战略,主动服务“两光一车”工业产业和“东柚西蟹(虾)南红北绿中菜”农业产业布局,实施“借船出海”策略,乘着省分行与市政府新签订的新一轮投放各类信贷资金超600亿元、新增超3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东风,进一步深化银政、银担、银企、银协等平台类合作,不断强化政策支撑、增加资源配置、优化绩效考核、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效,形成企业自身发展与服务实体经济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
在推进普惠金融上下功夫。积极推进普惠金融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邮储银行的光荣使命。该市分行将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监管部门刚性要求,响应总行、省分行的具体要求,大力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及时制定利率优惠、绩效考核、尽职免责等系列举措,缓解民营小微融资难、融资贵,鼓励信贷人员加大对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尤其是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全力以赴做好普惠金融服务,真正做到普惠金融深入民企、惠及大众,形成“小客户铺天盖地、大客户顶天立地”的生动局面,用实际行动展现普惠金融服务领域的大行担当,发挥国有大行“助推器”作用。
在支持乡村振兴上下功夫。上饶是农业大市,农村有着广泛市场,只要肯下功夫,必定会取得更大成功。该市分行将充分发挥全市分行自身贴近农村、亲近农民的优势,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聚焦农业生产、农村生态和农民生活,以“老板贷”和“乡村贷”为抓手,强化资源、人才、授信、风控、科技五大保障,持续加强金融创新,构建服务乡村振兴产业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和扶贫金融等产品体系,大力拓展“一县一品”,积极对接绿色农业、特色农业、精品农业、品牌农业,助力秀美乡村建设。坚决扛起金融扶贫的国企责任,深入贫困地区、贫困村、贫困户,综合运用个人精准扶贫、产业精准扶贫和项目精准扶贫等产品,在风险可控、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加大扶贫贷款投放力度,助力脱贫攻坚,全面支持乡村振兴。
在防范化解风险上下功夫。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特别是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根本性任务。该市分行将坚决守住金融风险底线,重中之重是要管控好信贷资产质量、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成果,按照省分行开展的“信贷资产质量提升季”活动要求,按照动态逾期管理办法,高效落实“风险管理部门监测提示、业务部门跟踪督导、责任单位落实化解”的协同管控机制和责任链条,建立督导考核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每日监测逾期贷款情况,打好这场资产质量管控硬仗,严控增量、压降存量,一个一个攻破、一项一项落实,确保上饶市分行“两额”“两率”控制在全省平均水平以下及省分行下达的限额指标之内,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稳定器”作用。
在传承红色基因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是该市分行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永远铭记、世代传承。方志敏精神和井冈山精神一脉相承,是根植于上饶本土、具有原创意义的民族精神,对该市分行来说,这是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富矿”。该市分行将大力弘扬方志敏精神,自觉把方志敏精神融入血脉、化作基因,传承“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红色基因,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以更大的决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持担当实干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尤其是按照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一个一个开展、一项一项落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坚持党要管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章国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