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邮银联合四同步 推进活动引深入

发布时间:2019-06-06
     为邮银协同落实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工作要求,确保邮银双方活动协调统一,5月28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邮银联动成立督导小组,对丰城市支行、樟树市支行和同级邮政分公司的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同步督导,推进基层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引向深入,贯彻邮银联动“四个同步”要求。

    当晚,市分行组织召开了“下基层合规宣讲”培训,市分行法规部、运管部、消费信贷部组成的合规宣讲小组向参训的邮银金融人员分别作了题为《行合规之路 助邮储远航》《柜面业务操作风险案例讲解》《信贷业务典型案例剖析》的宣讲。宣讲内容既注重意识提升,又紧密联系日常操作。活动效果既发人深省,又强化能力。

    宣讲结束,支行分管行领导领读,参训邮银金融人员重温合规承诺,新进员工现场签订并递交合规承诺书,增强了合规承诺的庄严感,真正做到合规理念“内化于心”,合规操作“外化于行”。

    今年是邮储银行跻身国有大行的开局之年。案件警示教育活动既是该行适应监管政策变化的必然要求,也是在案防工作上成为真正意义的国有大行的内在需求。该市分行上下高度重视,把活动开展作为培育合规文化、提升案防水平的良好契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地把活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全力打造邮政金融内控合规文化品牌。

    该市分行在案防工作上始终贯彻落实邮政集团公司的“四个同步”要求。一是不断强化代理金融案防工作部署,对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做到同部署、同开展、同落实,确保邮银双方活动协调统一。二是不断完善邮银沟通协作机制,定期召开邮银协调会议共同研究经营管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三是不断强化对代理网点的监督检查,组织开展网点合规风险等级评价工作,对高风险等级的网点,在业务准入、负责人资格准入等方面采取限制措施。邮银双方多措并举,协同发展,持续维护金融环境稳定。
作者:王佶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