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金融安全宣传到身边

发布时间:2019-06-07
    “刷卡消费不离视线,付款时用手遮挡输入密码的小键盘,最好用胶带盖住CVV2码……”近日,在吉安县的一家商场收银处,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的宣传人员身披“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吉安县支行”绶带,在一群群顾客排成长龙等待着付款的队伍中,利用顾客排队等候时间,正在向顾客讲解如何正确使用信用卡,更有效的防患盗刷,保障自身的资金安全。这是该支行金融知识进商圈的一个缩影。
     该支行通过在广场摆摊设点咨询,走进步行街、数码街,商贸城等逐个向商户发放宣传资料两种形式,结合商户比较关心的商务贷款、商易通、POS业务、个人理财、网银支付、手机银行等方面,进行了有侧重的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并对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耐心解答。仅贸易广场和步行街该行先后就走访了200多家商户,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多份,并积极收集各商户的金融需求,帮助其研究制定金融解决方案。
     工作人员还为他们详细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通过典型案例分析等方式,向商户充分揭示电信诈骗的犯罪性质、主要特征、常见手段以及相应的防范措施,提醒广大商户务必时刻提高警惕,及时认清不法分子设置的诈骗陷阱。一系列的帮扶措施,受到了商户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关注。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声势宣传模式,向社会公众普及宣传金融知识,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理念,有效增强了社会公众金融素质,提高其维护自身资金和信息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充分展示我行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承诺和信心,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
作者:刘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