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阜新彰武县支行【遇见最美的你】第八十五期

发布时间:2019-06-13
工作三十余年,他扎根黑土地,默默奉献;他倾情服务“三农”,任劳任怨。岁月的历练,除了增长了他的年龄,增添了他的白发,更沉淀了他的智慧和工作经验,他就是彰武哈尔套分理处客户经理——单志平。
1980年参加工作以来,单志平先后在双庙、哈尔套营业所从事信贷员岗位工作,现担任哈尔套分理处客户经理。在日常工作中,他始终要求自己“与时俱进“,总是要求自己不断加强信贷业务知识学习,认真领会文件要求,不断提高和完善自身业务能力及素养,确保能够切实把好农户贷款的准入关、风险关。在贷款调查和受理过程中,他总是认真负责地与农户沟通,仔细核查农户所提供的申请资料,以尽可能全面地收集农户各类基础信息。贷款发放后,他会认真记录客户管理台账,及时做好贷后管理及贷款到期提醒工作,定期或不定期地与农户保持联系,这样不仅能及时掌握农户生产经营情况、收入状况及其他金融产品需求情况,也与客户之间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居民健康卡发放过程中,单志平多次舍弃休息时间,不遗余力地开展工作,为卡片发放激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惠农通设备维护过程中,他高效细致,不辞辛苦地往返于单位与惠农服务点之间,只为给老百姓提供足不出村的便利。他经常说,“不管年龄大小,自己有一份光,就要发一份热,要对得起自己的职业,更要对得起单位的信任”,除了日常工作之外,他还主动弹性排班到大堂担任大堂值班经理,指导客户填写单据、引导客户使用自助设备、为客户推荐适合的金融产品……不断为网点服务资源效能提升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从事信贷工作三十余年的单志平对这个岗位有着特殊的情感。他说:“支持父老乡亲发家致富,带动村镇经济发展,是农行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的工作使命”,单志平诚挚的话语,道出了他的心声。80年代初期,哈尔套地区交通较为落后,当时的交通工具也仅限于自行车,身为信贷员的单志平经常骑着自行车往返几十里的山路进行农户走访,调查贷款需求,多年如一日。他设身处的地为农户着想,依据程序进行贷款发放,赢得了片区百姓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纵有万仞艰难路,只顾攀登莫问高”,满怀梦想与责任,他致力“三农”,服务农村,立足本职工作,不辱使命,他用勤劳、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无愧“三农”、无愧百姓的人生华章,他就是彰武哈尔套分理处客户经理——单志平。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