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阜新彰武县支行【遇见最美的你】第八十八期

发布时间:2019-06-13
他坚持原则、改进服务,把好贷款审查关;他不断钻研、不断创新,乐于在基层奉献;他就是彰武五峰分理处客户经理——刘壮。
1986年参加工作的刘壮先后在后新秋、哈尔套、双庙营业所从事信贷工作,现任五峰分理处客户经理。三十多年的工作经历使他成为了信贷条线的“老兵”,多年来他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忘我地开展工作,他常说“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获得永久的生命,一个人只有融入集体的事业才能实现人生价值, 农行给了他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他就要在这个舞台上尽显人生精彩”。在工作中,他总是勤勤恳恳、甘于奉献,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曾先后获得市、县行先进工作者、优秀岗位标兵等荣誉称号,赢得领导与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严格信贷准入并不等于限制信贷业务的发展,相反,是为了更好、更健康地发展信贷业务。刘壮深刻认识到,贷户离不开农行的支持,农行更需要培育优质客户才能发展和壮大。因此,在贷款业务上也要讲服务,这一服务主要体现在贷后管理中。身为客户经理的他,总是每月定期开展贷后跟踪服务检查,并做好跟踪服务检查记录,对存在隐性风险的贷款,他总是开展上门检查、服务,一方面看贷户资金运用是否合理,另一方面了解其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帮助贷户解决问题,以提高生产经营效益,最终提高信贷资产质量。
在信贷岗位工作三十余年,不论春夏秋冬,不论寒风雨雪,刘壮常年奔波在所辖责任片的各个村头院落,足迹踏遍了片区的山山洼洼。他工作过的所有村屯干部和绝大部分农民朋友,都十分熟悉这位干实事、办好事的客户经理。工作多年,刘壮始终以真诚的心态、踏实的工作和优质的服务践行着“农业银行是农村金融的主力军”、“客户经理是联系三农最好的桥梁和纽带”这一责任和使命。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执着地追求着人生的理想;在朴实的三农工作中,他默默地奉献自已的青春和力量。他就是五峰分理处客户经理——刘壮。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