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阜新彰武县支行【遇见最美的你】第一百一十期

发布时间:2019-06-16

敬业,是他为工作付出的外在表现;奉献,是他为事业奋斗的内在情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脚踏实地、任劳任怨、追求卓越、敬业奉献,他就是彰武后台风控中心管库员——魏靖国。

兢兢业业 默默付出

1992年,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他在彰武农行第四储蓄所担任出纳员,凭着兢兢业业、勤勉认真的工作态度,魏靖国受到了领导的认可与同事的好评,并于1995年被提任第四储蓄所所长一职。任职期间,他每天早晨总是第一个来到单位,打水清扫,检查各项设备,为员工营造舒适工作环境的同时,做好营业前的准备工作,员工们都夸赞道:这个领导“最贴心”! 工作多年,不论从事什么岗位,他始终恪尽职守、默默付出,曾多次获得市行先进工作者、县行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爱岗敬业 勤奋努力

2002年,由于身体原因,魏靖国调任彰武镇营业所从事出纳员、客户经理等工作,后又因工作需要分别在东六分理处、县行营业室从事出纳员、柜员、运营主管等岗位。无论岗位如何轮换,他都努力学习岗位业务知识,以一丝不苟的态度与一如既往的韧劲,勤奋努力工作,以适应岗位变换与业务发展的需要。2015年,担任运营副主管的他再次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再继续胜任营业室繁重的运营工作,领导考虑到他的健康状况,安排他从事管库工作,并建议他多休息一段时间,待养好身体之后再回到工作岗位上来。爱岗敬业的他这一次没有听从领导的“安排”,身体稍见好转,他便立即回到了工作岗位,开启了他又一段职业生涯——管库员。

披星戴月 执着坚守

管库工作并没有看到的那般轻松,晨曦微露,魏靖国就骑着他那辆半新的自行车来到了单位,开始了他一天的工作。不到7点,他就要到库房整点现金,为当日各营业机构现金调缴做好充分的准备;晚上要等到最远的网点缴回箱包,他才能下班回家。日复一日“披星戴月”的辛苦付出,他从未叫苦叫累,反而是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的默默坚守。他用他的坚持展现着当代农行人的风采,他用他的执着传颂着老一辈农行人的赞歌,他就是彰武后台风控中心管库员——魏靖国。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