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主动作为助推地方经济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11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积极履行国有商业银行的经济责任,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坚持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的重点项目和客户的金融需求,突出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主题,坚持依法合规经营,把控好风险防控和创新驱动,在保持传统信贷业务稳定增长的同时,积极发展新型融资业务,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国有商业银行的金融保障作用。
       制定一整套服务方案。该行紧紧围绕“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结合总省行、上级监管部门信贷规划制定了服务企业方案,明确了职能分工、帮扶措施等。同时,建立了困难企业利率定价机制、调研决策机制、阳光办贷机制、跟踪服务机制、产品供给机制等配套制度,确保帮扶企业的标准再提升、方案再细化、措施再落实。
开展一系列走访调研。该行为了摸清困难企业的经营状况、资金需求,做到因企施策、对症下药。一是成立由行长为组长的工作小组,由经营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本地企业调研,通过入企调研、银企洽谈等形式与企业进行深入对接,及时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资金需求,帮助企业破解经营困境、破解融资难题。二是主动与其他金融机构联动,通过召开债权人委员会等方式形成合力帮扶企业解危纾困,共渡难关。
       帮扶一批次困难企业。该行对辖内存量企业客户不抽贷压贷的前提下帮扶企业发展。一是通过入企调研、综合分析,对经营状况暂时下滑,按时结付利息的企业,积极办理续贷,并合理延长贷款期限,减轻企业财务负担,支持企业经营发展;二是对部分发展前景好、生产经营正常、信用状况良好、资金周转暂时困难的企业,该行本着抵质押贷款优先原则,实施增加授信、增贷、续贷措施。
        解决“一揽子”实际问题。该行针对调研过程中小微企业反映的抵质押物范围窄、贷款利率偏高和办贷时间较长的问题,做到“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矛盾。一是在解决抵质押物方面,继续丰富产品体系、推动信贷产品创新升级,围绕小微企业需求拓展抵押品范围,积极推进应收账款、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等新型抵质贷款产品。二是在提升办贷效率方面,进一步完善续贷机制,对流动资金周转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又临时存在资金困难的小微企业,提前开展贷款调查和评审,提前办理续贷,缩短融资周期。
       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该行将服务企业与精准营销活动相结合,把区域内企业划分责任客户经理,确保每个企业有专人对接、专人服务,实现定岗定责。在营销服务的过程中,对企业建立金融服务档案,结合企业需求主动上门办理开户、结算、咨询、代收代发等一站式服务,提供银行卡、电子银行、信贷等一系列产品,并做好回访和跟踪服务,为企业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