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普及金融知识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06-17
十年寒窗苦读日,只盼金榜提名时,6月高考期间,为扩大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宣传覆盖面,构建有效普及金融知识的多元路径,针对不同消费群体开展特色宣传活动,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邮银共同开展了“爱心送考,‘邮’爱同行普及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宣传人员积极走向高考考点爱心送考,用实际行动为莘莘学子在炎热夏日送去一抹清凉。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一方面向陪考家长发放宣传折页,重点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安全用卡金融知识,耐心向家长们讲解犯罪分子使用的诈骗手段、话术及应对措施,提示广大家长在接到诈骗电话、短信或登录互联网时,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另一方面向即将步入大学的学子们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第三方支付、非法校园贷、伪卡盗刷等典型案例,深入讲解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对保障账户资金安全及个人合法权益的重要性,重点普及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第三方支付等移动金融服务相关注意事项和应对措施。引导学生们妥善保管银行卡、身份证、电子银行认证介质等,拒绝出租、出借或买卖行为;不向他人随意透露银行卡号、账户密码、有效期、安全码、身份证号、短信验证码等重要信息。
据统计,活动期间共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活动取得良好实效,深受广大家长和学生好评,对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具有重要意义。(郑芳)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