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乐安支行以人为本着力构建和谐文化

发布时间:2019-07-05
    近年来,工行抚州乐安支行坚持“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视员工为企业最为宝贵的资源,关爱员工、服务员工、成就员工,着力构建和谐文化,努力实现员工与银行共同成长。
  一、加强民主管理。该行紧紧围绕省行规定的支行民主管理标准化要求,制定组织管理、宣传教育动员、职工代表大会、行务公开、日常诉求建言维权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并加强学习和宣讲。支行根据《中国工会章程》的规定,成立工会组织(工会委员会),同时成立女职工委员会。支行完善职代会制度,始终把征集提案、解答提案、落实提案作为加强民主管理的重要内容。该行党支部十分注重民主管理工作,定期听取工会专题汇报,帮助解决民主管理工作中的难题。同时,该行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自身即工会委员会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开拓创新,才能较好地履行职责,发挥作用。通过这两个方面实现共振,形成合力,支行民主管理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二、完善“职工之家”。该行十分注重“职工之家”建设,以“创建”增加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创建”推动支行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乐安支行把创建工作作为支行民主管理“一票否决”的质量工程和形象工程来抓,对创建“职工之家”活动情况亲自督导,制订了《乐安支行“职工之家”活动室管理制度》,挤出有限的费用,购置了健身器材、乒乓球桌、学习书籍等,方便员工健身和学习。由于措施得力,取得了明显效果,2018年,乐安支行被省行工会评为“推动支行民主管理建设示范单位”。   
  三、开展劳动竞赛。今年以来,该行根据实际情况,先后组织开展了“旺季储蓄营销”、“ETC业务营销竞赛”等专项营销竞赛活动。为使竞赛活动能有效地开展,乐安名都分理处制定切实可行的竞赛方案,并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让员工了解和认识开展竞赛活动的重大意义,使竞赛活动成为员工的自觉行为,从而提高竞赛活动效果,营造了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四、创建“妈妈小屋”。该行育龄女员工较多,如何使怀孕和哺乳期间的女工休息和备乳、喂乳成了一大难题。乐安支行根据女员工的需求,从调查研究,摸清底数;制定标准,规范运作;整合资源,一室多能三方面入手,启动了“爱心妈妈小屋”建设。“爱心妈妈小屋”配备了小床、被褥,沙发、茶几、微波炉等生活用品,墙面张贴《母乳喂养的好处》等贴画,在保证场所“干净、舒适、安全”,基本设施必须到位的前提下,把“爱心妈妈小屋”正真作为孕期、哺乳期女员工休息和哺乳、备奶、育儿健康教育交流的“多功能活动室”,成为年轻妈妈温馨的家。
  五、坚持以人为本。该行关心员工健康,定期组织员工进行健康检查,做到早诊断、早治疗、早预防,使员工以健康的心态全身投入到工作中去。网点认真落实员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合理拟定员工年休假时间安排, 切实保障员工年休假制度得到落实。并积极组织员工开展“温馨家园”活动,让员工领略大自然美丽风光,使员工身心得到修整,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同时,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组织员工开展了健康有益的活动,如迎春猜迷、户外踏青、钓鱼、歌咏等活动,坚持为员工创造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条件,松弛员工紧张情绪,有效地缓解了员工的工作压力,完美员工的精神世界。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