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靖安支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8
       为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要求,规范支付服务经营行为,促进构建公平、公正、有序的金融市场环境,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成立领导小组,在辖区内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完善内控制度建设,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为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该支行成立了领导小组,完善了组织构建,制定了工作流程、应急处置措施和各级职责分工,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制度化、流程化,确保了此项工作的顺畅开展。在做好内控制度建设的同时,该支行还积极履社会责任,在社区和人流量集中的地方进行金融知识宣传和普及,向广大消费者进行金融知识宣贯、电信诈骗案例分析、风险提示,反假币、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宣传,增强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同时也提升了该支行的社会形象和认知度。
       做好个人信息保护,合规发展金融业务。活动期间,该支行认真组织全行员工学习《商业银行保密工作实施办法》等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相关的内控制度,要求全行员工特别是关键岗位人员在个人金融信息收集、使用和保护上严格按照制度执行,确保客户信息安全无泄漏。该支行还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向消费者提供安全注意事项,同时严格贯彻落实“七不准,四公开”的要求,时刻警醒全行人员遵纪守法,严格按照行内规章制度开展各项工作。
       畅通客户投诉渠道,提升客户满意度。该支行在辖区网点显著位置公布金融消费者权益投诉电话、投诉方式、投诉处理流程,并按照《客户投诉处理管理办法》畅通了客户投诉处理渠道,完善了投诉管理机制,提升了客户满意度。此外,该支行实时对客户投诉事件进行分析处理及跟进,逐件分析事件原因,查找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扎实推动问题事件整改落实。
       该支行把此次自查整改工作做为全面落实监管要求,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工作来抓,并与当地邮政分公司沟通协调,步调一致,组织部署,积极有序推进,确保此项工作收到实效。(黄川)
 
作者:黄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