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切实加快小微金融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9-07-18
       进入2019年下半年,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利用有效资源,强化部门联动协作,找准小微信贷重点投向,抓好优质客户的拓展,以区域内专业市场、产业集群、供应链等客户群体为主要营销对象,按照“一群一方案”的原则,加大营销工作力度,增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切实加快小微金融业务发展。 
       积极发展供应链融资业务。一是突破核心企业供应链融资业务,以章源钨业为核心客户积极拓展上游小企业供应链融资业务;依托上游供应商开拓供应链融资业务。二是探索政府采购中的供应企业的保理业务,做好赣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的营销,做好政府采购中的供应企业的供应链融资业务;三是做好重点项目项下的贸易融资业务,抓紧申报核心客户,积极跟进,做好项目沿线建筑商和供应商的供应链融资。 
       拓展政府担保公司担保的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继续发展好由省担保中心和市金盛源担保公司担保的信贷业务,大力发展政策性担保公司为小微企业贷款的担保业务,努力拓展政府担保公司担保项下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业务,积极开拓政府担保公司担保项下小微企业银行承兑汇票业务和保函业务。 
       调动加快发展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的积极性。一是对各支行小微企业营销进展实行每月通报,每月通过市分行网讯、NOTE信箱、小微企业微信群将各支行小微企业营销进展进行排序通报。二是不定期召开片区会议,对小微信贷工作开展专题分析,寻找差距和不足,找出针对性的措施和改进方法,弥补小微企业发展短板。三是加强督导,对潜在风险上升较快的支行,由行长和分管行长开展诫勉谈话,查症结,寻根源,找出路。 
       严控风险确保小微信贷业务稳健发展。一是尽量落实有效、足值抵押;二是防止民间借贷风险,要求支行在尽调过程中一定要向当地政府分管部门、当地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协会、同行业企业了解是否存在高息民间借贷;三是防止资金挪用风险,尤其是关注第三人抵押物所形成的资金挪用风险;四是防止过度融资风险,原则上销售收入与银行贷款按照规定比例把握贷款,从严把控;五是防止关联风险,尤其是识别隐性的实际控制人为同一人的关联风险。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