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以警示教育为抓手夯实案防基础

发布时间:2019-07-18
       为落实“从严治行”要求,杜绝各类案件的发生,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充分发挥案件警示教育作用,以案说纪明规,让员工知晓“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做了有什么后果”,引导员工案防意识内化于心、遵章守规外化于形。 
      统筹安排。该行按照银保监部门和上级行“关于开展银行业金融机构案件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从2019年2月份开始精心组织、统一部署、全面启动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案件警示教育专项活动。制订《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统筹安排,协调推进,抓好落实。 
       层层推进。该行行长在年初的全市支行行长会议上,组织启动开展银行业金融机构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市分行纪委书记强调具体工作,再部署各项工作,再推进各支行、机关各部室、中心纵深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不断总结经验、交流、提高,《赣州工行以“三无”为目标扎实做好内控案防工作的经验做法”》被当地银保监分局刊用。 
       多项教育。该行运用媒体、网讯、融e联等多种手段加强宣传,通过PPT、手册、折页、邮件、文件等各种方式,组织单位集体学习和员工自主学习。开展案例教育,编发重点案例下发全辖各支行学习并督促指导专业教育。开展刑法教育,订购《刑法(节选)读本》,做到人手一册。开展员工行为教育,组织学习规范性文件。开展业务流程教育,组织学习《内部控制手册》。组织全体管理人员深入市党风廉政教育展厅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学习。 
       自查导学。该行自查“八大领域+2”案件风险发现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认真排查员工异常行为,特别是有审批权、选择权、议价权、管理权的相关岗位和人员。开展季度案件风险排查、年度案防评估工作。同时,还搭建“案防大讲堂”平台,以“案防履职”为主题,组织全体管理人员讲授案防履职课。为检验警示教育学习效果,组织全员参加省行举办的案件警示教育考试,参考率、考试合格率全面达标。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