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启动应急预案抓好抗洪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2
       自今年7月份以来,赣州多地降雨连绵,特别是瑞金、会昌、石城、宁都、于都、崇义和上犹等县,遭遇百年强降雨袭击,水库水位超警介线、开闸泄洪,瑞金、崇义、宁都县城被淹,形势十分严峻,针对此情况,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启动防洪紧急预案。 
       加强组织协调。市分行成立防洪指挥部,支行成立防洪小组,行领导一把手为总指挥,成员有;办公室、财务、科技、运行管理负责人为成员。机关相关部门积极行动,使防汛工作落到实处。办公室组织远程监控中心24小时值守,密切关注全行防汛工作进展。 
      及时排查隐患。对所辖金库、营业网点、自助银行(ATM)、档案库房、机房和办公楼等重要场所的水电设施安全进行了全面排查,发现情况第一时间向分行报告。同时科技部加强值班,确保网络畅通,并做好硬件设备的抢修工作。 
       做好沟通联系。加强与保安公司沟通,一旦有洪水来袭,自助网点停电、卸钞,防止财产损失。同时财务部及时与江泰保险公司联系,便于固定资产、机具受损时,做好理赔工作; 
  做好抗洪救灾准备。网点一线人员坚守岗位,密切关注汛情情况,提高警介意识,以防为主,事前及时将办公场所及门前杂物加以清理,疏通排水设施,杜绝特大暴雨来临时的积水现象,并将裸露的线路统一加金属边固定,防止受潮、碰撞,影响使用,为防汛工作提供必需的硬件环境,确保万无一失。 
       确保演练效果。这次抗洪应急部署,由于领导重视,组织及时,全行共同努力,使该行在灾害面前避免受损,取得了较好效果。一是提高了指挥部领导指挥应对突如其来自然灾害的能力;二是提高了各支行应急分队实战经验;三是通过这次抗洪实战演练,给全行人员上了一节精彩课堂,取得了演练效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