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古城支行积极开展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3
    近期,工行保定古城支行组织该行全体员工以线上线下、自学或集中学习等方式,学习商业银行合规红线手册和内部控制手册,并组织岗位技能练兵,检验学习成效,培养员工遵规守纪、不触红线的习惯养成。该支行在集中学习基础上,组织员工开展了5场“牢记合规红线 提升履职能力”思想大讨论活动。 
    第一场以“案例分享”形式,组织个金经理、网点负责人参加运管条线大讨论活动。通过各网点发生的风险事件,深入分析可能引发的案件风险及法律风险,通过讨论,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深刻认识到合规操作的重要性,在工作中共同提高、共同促进。 第二场以“业务对标”形式,组织城隍庙支行全体人员,将制度红线与现有业务流程对标开展大讨论,同时结合网点二季度分级情况进行分析,深挖风险点,共同探索解决措施,全员一致表示要共同努力,认真负责地处理每一笔业务。 第三场邀请工行保定分行运行管理部人员、运行督导员参加该支行大讨论活动。讨论中,运行督导员对运行管理专业制度红线进行了梳理,管理部同志对各行发生的典型风险事件进行了剖析,对网点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此次讨论要求大家通过分享他行的案例及经验、做法,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在今后的工作中,遵规守纪、不触红线。第四场以落实“巩固治乱象成果、促进合规建设”工作要求为基础,开展信贷条线大讨论。讨论选取典型案例进行学习、分析,结合当前工作,对支行e抵快贷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前期的工作进行了回头看,对以后的工作进行了布置,确保此项新业务准确掌握合规红线,合规有序开展。第五场利用周日开展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一场合规大讨论。要求党员发挥好榜样引领作用,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从自身薄弱环节上下功夫,不忘合规初心、勇担合规之责、筑牢合规红线。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