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渭南临渭区支行深入扎实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5
      为向公众宣传近年来反洗钱在维护金融安全、治理金融乱象、防范金融风险方面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工行渭南临渭区支行按照渭南分行《关于开展2019年反洗钱宣传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从2019年5月1日至5月31日,开展为期1个月主题为“坚守反洗钱合规底线 守护健康金融环境”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一、高度重视,聚力推进。为加强对本次反洗钱主题宣传月的组织领导,该行成立以行长为组长、主管行长为副组长、支行运营主管、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支行反洗钱宣传月领导小组,全程负责此次活动组织、督导、考核,宣传活动将根据当地人民银行和省市行宣传活动的总体安排和要求,细化宣传措施,积极征订人民银行反洗钱宣传资料,认真开展本行反洗钱宣传活动,确保宣传活动收到实效。
     二、形式多样,重点宣传。此次活动本着深入扎实、厉行节约的原则,采取切实有效、丰富多采的宣传方式和方法,确保活动有形式、有内容、有特色、有亮点、有实效:一是积极通过微信、微博、“工银融e联”官网、短信平台等线上资源广泛宣传,有条件的分行可通过电视、广播、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媒体广告等多种渠道,采用媒体问答、采访、通讯、宣传视频、有奖问答等方式,生动宣传相关主题;二是活动期间,在人流量较大的重点区域开展户外集中宣传,走进社区、学校、农村、企业、商场、广场、养老院等地区,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社会公众反洗钱义务,涉众型洗钱类型特征及“洗钱骗局”的危害,增强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三、加强培训,提升水平。活动期间,该行将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强化全员反洗钱政策培训和操作技能培训,学习《中国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互评估报告》,了解我国反洗钱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缺陷,掌握反洗钱监管趋势,明确年度反洗钱重点工作,提升反洗钱工作水平。
来源:工行渭南分行
作者:梁军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