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延边分行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和五·四运动100周年红色七月“主题团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4

农行延边分行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和五·四运动100周年红色七月“主题团日”教育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传承抗联精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员工干事创业热情,7月20日,农行延边分行组织机关全体党员、群众代表、青年员工代表赴东北抗联密营遗址—敦化市寒葱岭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走抗联路”红色七月“主题党日”和“主题团日”教育活动。

  在东北抗联寒葱岭密营文化展览馆内,讲解员结合当时抗联战士所处的艰苦背景环境,从“东北沦陷奋起抗战”、“组建联军共赴国难”、“血洒白山英魂长存”、“侵华史料铁证如山”和“密营遗址民族记忆”等五个部分向前来参观的广大机关员工讲述了那段难以磨灭的抗战历史和英雄事迹。全体党员驻足倾听,详细了解东北抗联奋力反击日寇、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可歌可泣、保家卫国的感人事迹。

  随后,大家来到寒葱岭抗日英雄纪念碑前,全员分成7列站好,由州行党委书记、行长秦翰同志、原党委副书记、现副调研员张永权同志和机关青年员工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蓝。全体党员干部肃立脱帽,向抗日英雄纪念碑三鞠躬,深切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和哀思。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寒葱岭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右拳高擎,神情庄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抒发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耳畔!

  秦行长为主题活动致辞。号召全体党员传承发扬抗联精神,将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和脚踏实地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希望以本次红色教育活动为契机,立足本职、砥砺奋进,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全力以赴推进延边分行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效。

  “重走抗联路忠诚铸党魂”。在党旗、团旗、行旗三名旗手带领下,机关全体党员来到密营栈道,顶着炎炎烈日,重走抗联之路,回顾革命历程,重温革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扬和传承革命精神,坚持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恪尽职守,为延边农行发展贡献力量!主题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来源:
作者:荣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