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扎实开展反洗钱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4
  为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反洗钱检查工作要求,有效推进反洗钱制度的深入执行和落实,不断提高反洗钱工作水平,根据人民银行和上级行的有关要求,近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按照上级行统一部署,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反洗钱专项自查工作,要求覆盖面达100%。
为确保检查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检查工作取得成效,该行成立了由分管行长任组长,市分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小组在辖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检查工作,明确职责分工,落实检查责任,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反洗钱内控机制建设方面、客户身份识别方面、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方面、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方面、内反洗钱工作有效性方面等五个方面。
该行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由市分行反洗钱工作小组召开专项检查会议,相关部门指定专人负责,力求检查深入、细致、有效了解各级机构反洗钱工作的情况。认真学习检查方案和相关检查依据,准确把握标准、要点、方法,真实反映被检查行的反洗钱工作水平,确保检查工作质量。
该行对此次反洗钱专项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检查小组和辖内各级机构要高度重视,保质保量完成自查问题整改问责工作。同时各级机构要指定专人积极配合检查组工作,通过此次自查,各级机构都能针对发现的问题积极制定了整改计划,确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进度和时限要求,切实抓好了整改落实工作。通过检查进一步提升基层行反洗钱工作履职能力和执行效力,提高一道防线履职主体意识,强化自身风险防控能力。
 
来源:
作者: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