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新干县2019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 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6
    为深入开展2019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工作,根据监管部门和上级行文件要求,6月17日上午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分别“走进农村、走进商超、走进农贸市场”进行深入宣传,本次活动倡导“走出去”的理念,向广大老百姓集中宣传,以确保宣传实效。
    一、高度重视,精心筹备,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为确保此次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根据宣传活动工作布置,县支行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细化了工作任务,明确了职责分工,充分准备了“金融知识宣传”所需的各种宣传资料,并要求各部门、网点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成效,根据不同的宣传普及内容,制定多项具体实施措施和形式,带头深入农村、商超、农贸市场开展宣传工作。
   二、认真落实,深入群众,拓宽金融宣传覆盖面
    在宣传活动中,县支行本着“整合资源、厉行节约、务求实效”的原则,带领各金融机构深入开展“金融知识进农村”、“金融知识进商超”、“金融知识进农贸市场”等系列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切实把金融知识宣传落到实处,务必让金融知识深入百姓人心。一是立足网点宣传。要充分利用我行“点多面广”的优势,在人民银行的组织下,在我支行开展了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活动,在网点摆放好宣传折页和张贴宣传海报,并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活动口号,设立宣传咨询台,安排专人为客户解惑,有效处理金融消费者投诉。二是开展重点宣传,6月17日在人民银行的组织下开展了进乡镇活动,开展了反假币重点宣传,同时开展其他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发放宣传折页,接受群众的金融知识咨询,通过宣传资料向公众讲解非法集资、个人征信、客户理财等金融知识,解答银行卡、ATM机、手机银行等业务疑问,提示反洗钱、反假币、反诈骗等金融风险。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金融知识询问近600人次,宣传人员的热情服务和细心讲解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过县支行组织的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金融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使广大金融消费者对金融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金融消费对分行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度,帮助客户有效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理性选择金融产品服务。下一步,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将继续加大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力度,围绕多个主题开展多渠道的宣传,普及金融知识的宣传,为践行“普惠金融”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环境贡献广发力量。
 
来源:
作者:饶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