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东营胜利支行“三点入手”夯实内控基础管理

发布时间:2019-07-30
     建行东营胜利支行坚持以强化基础管理作为经营发展的重要保障,积极探索内控基础管理新路子,通过着力提升队伍素质,强化监督履职和考核激励等措施,治本抓源,全面加强支行内控基础管理工作。
    一、以队伍建设为切入点。该行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员工队伍建设,全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优秀团队。大力倡导“大家靠胜利、胜利靠大家”,增强员工的责任感和归属感,培育“胜利”团队精神,提升团队士气和凝聚力。同时,加强员工风险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训,引导员工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将合规经营、遵章守纪、优质服务的经营理念深植于心,提升员工素质,提高工作质效。
    二、以监督检查为保障点。该行以行领导带班检查制度为牵引,着力加大对日常内控基础工作的监督检查管理力度,加强员工合规行为管控。强化业务操作风险防控,营运主管认真做好柜面核算管理和事后检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加以整改落实,排除隐患,确保重要环节、重要岗位、重点部位、易发案部位万无一失。
    三、以考核激励为触发点。结合工作实际,该行不断完善各项基础管理考核办法,通过细化《支行内控基础管理考核办法》,加强对工作质效、纪律行为、稽核运营、安全保卫等方面的日常管理,将其严格纳入支行绩效考核中,与员工、部门绩效直接挂钩,严明奖罚纪律,奖优罚劣,坚决杜绝处罚走形式,奖励摆架子,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确保各项工作高效、稳健运营。
 
来源:建行东营胜利支行
作者:冯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