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开展2019年“支付安全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31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提高维护自身金融权益的能力,根据监管部门的统一布置,近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联合市邮政分公司组织辖内各级机构积极开展了2019年“支付安全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宣传周活动。通过开展此次宣传周活动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引导广大网民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
据悉,此次宣传周活动以“支付安全及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宣传教育”主题,为将此次活动宣传落实到位,该行从“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典型手法及应对措施”、“转账汇款注意事项”、“买卖账户社会危害”、“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和“支付结算常识”等方面向金融消费者进行知识普及。充分利用网点优势,采取厅堂阵地宣传和周边流动宣传相结合。市区和县城网点通过设立咨询台及宣传展板、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与公众讲解和转发朋友圈等方式进行宣传,以大型超市和主要街口等人流集中处设立宣传展台,向过往客户发放宣传折页,重点针对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着重讲述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同时积极转发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微信公众号推送《电信欺诈主动防范,安全支付守护资金》,号召广大朋友圈主动识别新型电信网络欺诈套路,谨记十个“凡是”和六个“一律”要诀,时刻维持保护自己个人信息的警惕,以免落入犯罪分子的圈套,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后要及时报警,以免遭受钱财损失。
该行通过以此次“支付安全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宣传周为契机,紧扣活动主题,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持续做好送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扶贫点等宣传行动,重点普及电信网络新型欺诈的基本特征、常见手法、社会危害及常见的识别方法等金融知识,为构建更加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做出更大的努力。
 
来源:
作者: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