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全面做好信贷风险 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31
信贷资产质量是银行的生命线。今年以来,围绕“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目标,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积极做好信贷风险防控工作,继续从严把好客户准入关、行业准入关、贷后检查关等风险防范关口,持之以恒落实“四四管理法”,风险防控工作有条不紊,信贷管理成效明显。截至6月底,该市分行逾期贷款1643万元,逾期率0.12%;不良贷款1189万元,不良率0.09%,“两额两率”继续保持在全省领先水平。此外,今年上半年累计清收不良贷款900余万元,其中已移交未核销不良贷款现金清收完成计划比列全省第1位。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信贷管理工作,按照年初工作部署,今年上半年,该市分行开展了非房贷客户电话回访、信贷档案检查和他项权证排查,累计回访非房贷客户30698户次、盘点信贷业务档案47039份,抵质押品34397个;同时,将业务发展与风险防控紧密结合,持续增强风险管理和处置能力,围绕环境风险、押品管理等内容开展专项排查,主动采取有效措施,适时调整授信策略,有效防范化解相关风险。
下一步,邮储银行抚州分行将更加主动地把防范化解信贷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强化“三道防线”作用,将贷后管理和日常风险监测与业务准入有机结合,着重“把控实质风险”,抓好统一授信管理,多维度、全方位识别和预防操作风险与信用风险,扎实做好风险防控工作,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付炜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