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发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头雁作用

发布时间:2019-08-01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总行和省分行党委部署要求,银保监分局监管要求,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金融精准扶贫、发展绿色金融和小微、三农金融服务作为贯穿全市分行的重点工作,砥砺奋进加油干,在高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企业自身实现了长足进步,基本取得了地方政府认可、监管部门满意、银行同业认同、上级行赞赏、员工自豪的成效。
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
该市分行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把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重要目标,注重从过去的粗放型发展向精细化转变,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管理,双管齐下。该市分行成本收入比、人工成本利润率等一大批经济效益和财务核心指标持续优化并保持在全省邮储银行“第一方阵”。由于经营成效突出,每年得到了市委书记马承祖、市长谢来发等领导肯定和表扬,荣获了包括全国邮政用户满意企业、全省五一劳动奖、全省经营管理优胜单位、案件防控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度银行综合考评先进单位等多项重要荣誉。
坚持履行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天职,加大对民营特别是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该市分行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天职,把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作为全市分行“行长工程”来推动,锲而不舍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薄弱环节,不断加大支持力度。2015年以来,累计向上饶投放各类资金超443亿元,提前一年超额完成江西邮储银行与上饶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约定的300亿元信贷投放目标;2018年投放各类资金115亿元,当年新增超40亿元,提前2个月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年度贷款净增指导计划,今年4月份又推动省分行与市政府签订了新一轮投放600亿元以上、净增300亿元以上的战略合作协议。今年以来,投放各类资金73亿元,净增23.3亿元,净增额、同比增速均列全市六大国有大型银行第1位,目前各项贷款余额183.75亿元,列全市六大国有大型银行第3位。
坚持支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该市分行始终把支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上,紧紧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方针,把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往深里做、往细里做,不断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加大扶贫贷款投放力度,助力脱贫攻坚。我们按照“城市和农村”双轮驱动发展思路,主动对接上饶市“东柚西蟹(吓)南红北绿中菜”农业产业布局,多次积极参与市政府举办的2018大美上饶(广丰)“万人品柚”乡村旅游文化活动等政府活动,强化银政合作,农村市场重点发展小额贷款、城市市场重点发展个人商务贷款,坚决完成各项监管任务和省分行下达的三农、扶贫贷款等各项工作任务。截至6月末,该市分行涉农贷款余额91.46亿元,支持万名涉农客户壮大了三农事业。三农贷款余额43.07亿元,本净增4.22亿元,列全省第2位。累计发放金融精准扶贫贷款4895笔,金额67186万元,其中,发放个人精准扶贫贷款(含已脱贫人口贷款)4864笔,金额49941万元,产业扶贫贷款30笔,金额11155万元;项目扶贫贷款1笔,金额6090万元,助力上饶县、横峰县、余干县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摘帽。(章国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