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上高县支行念好消防安全“紧箍咒”

发布时间:2019-08-08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加强辖内办公场所和网点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邮储银行上高县支行于近日组织全体员工召开了消防安全培训大会。
       “火烧当日穷”,一场火灾可能会导致一个人一无所有,那么对于一个国有大行来说,火灾的威力更加是不容小觑的,一旦发生火灾,带来的的损失就不仅仅是钱财,更大的损失往往是隐性的。如重要的档案、数据等,其牵涉面广,后遗症也多,容易引发各种社会矛盾。所以,确保邮储银行上高县支行的消防安全,不但是该支行的分内之事和对员工的要求,同时也是社会安全负责的重要表现。
       据悉,在该支行在此次培训过程中,以图文结合、案例演示的方式围绕银行消防安全警示、防火自救、现场演练等方面展开。首先,播放消防安全警示视频,“一行出事故,万行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行受警示”,结合近年来各银行火灾案例以此来提高员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使消防安全成为员工心中带电的高压线;同时在培训中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普及,从火灾的源头、如何灭火、逃生自救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火灾的起因、如何预防火灾以及碰到火灾事故时如何使用防毒面具、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灭火、逃生;最后,该支行员工在安全员的指导下进行了消防现场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不仅提高了邮储银行上高县支行员工的消防意识,使其掌握了基本的防灾技能,也进一步激发了该支行员工消防安全积极性。该支行行领导表示,消防安全要坚持防患于未然,做到“全覆盖、零容忍”,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力度,建立健全消防安全检查责任制,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真正做到消防安全检查不打折扣、不留死角,全力提升全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相关技能,筑牢邮储银行上高县支行消防工作的“铜墙铁壁”,打造客户心目中的“安全的银行”,为今后长效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戴小芳)
 
作者:戴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