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分行多管齐下强化ATM管理 提高ATM硬件运行率

发布时间:2019-01-25
     工行萍乡分行针领导重视,积极行动,部门协调,齐抓共管,多管齐下强化ATM管理,保障了自助终端正常运行。
    一、领导高度重视。该行分管行长高度重视,专门召集了ATM各相关管理部门,依照我行现有ATM管理模式,制定和完善了一系列ATM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了ATM业务业务故障处理操作流程,为明确部门职责、稳步推进自助终端运行工作打好基础。
    二、部门协调合作。一是成立了业务处理应急小组,负责解决排除相关故障和问题;二是主动与自助设备管理中心联系,针对系统设备和业务处理中存在的问题开展调研,寻求解决办法,商讨应对策略;三是召开了我行ATM维护商协调会,进一步明确了相互的工作职责和故障处理的限期时间,保障设备稳健高效运行。
    三、完善考核办法。制定和完善了《萍乡分行自助设备运营管理规程》、《萍乡分行自助设备运营应急实施方案》和《萍乡分行自助柜员机业务运营服务规范》等规定,以周报形式将ATM运行情况和相关要求通知到各支行网点,使网点及时掌握ATM运行动态,按时处理运行故障,确保完成省行ATM运行工作考核任务。
    四、加大资源投入。萍乡停电频繁严重影响我行自助设施的正常运转,为应对这一落后局面,该行加大了对ATM的人力和资金投入。一是在设立了专职ATM管理人员,加强ATM的24小时监管,解除机器故障,并及时将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到网点,有效防范风险;二是明确了网点ATM专管人员在巡视设施、解除故障、上报问题等方面的工作职责和要求;三是安排人员加班加点,分别对六个网点的八台UPS增配了电池组;四是对全行所有ATM通讯线路实行了双备份,保障自助设备正常有序运行。
 
 
 
来源:工行萍乡分行
作者:江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