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曲沃新田村镇银行与贫困户的“酸枣情”

发布时间:2019-08-10
    “谢谢你们,你们银行真正把我们贫困户当做亲人看待,想法设法帮我们致富!”在找到可以挣钱的方法后,贫困户露出了朴实的笑容,拉住曲沃新田银行的帮扶负责人高行长的手连说谢谢。
    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桥麓村的贫困户李某家中五口人,妻子患有智障、二级残疾,父母年迈,儿子在杨谈中学上学,均无劳动力,有劳动能力的只有李某一人,但因一家人全靠李某一人照料,无就业机会,生活拮据。曲沃新田村镇银行在帮扶工作中了解到情况后,多次深入走访,帮助李某解决一些生活问题。
    在走访过程中,通过与贫困户的聊天,发现李某并没有一蹶不振,他不希望一直靠别人的救济,想靠自己的劳动来挣钱。此后,曲沃新田村镇银行帮扶工作队将此事记在心中,希望尽该行和自己的力量,帮助他找到一个挣钱的途径。8月9日再次来到李某家发现他家窑洞上面酸枣树上结满了野酸枣,想到了酸枣商机,该行市场调查了解到酸枣1.3-1.5元一斤,并且这个项目适合李某。当天制定出“摘酸枣、卖酸枣”帮扶方案,并联系好了酸枣收购商,得到李某一家的一致认可后“撸起袖子加油干”,当天就有了酸枣收入,李某一家成功地踏上了致富路。
    据悉,曲沃新田村镇银行在扶贫路上,本着为贫困户办实事、办好事的出发点,带着真感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贫困户相信只要有脱贫的信念,肯付出努力,脱贫致富的路就会在不远的前方,真正做到了由“输血式”扶贫到“造血式”扶贫的巨大转型。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