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丰县支行:牢固合规理念 规范征信查询

发布时间:2019-01-16
       为切实保护个人征信信息安全,提升征信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信贷合规管理工作,改善社会融资环境,近日,邮储银行南丰县支行三农金融部组织开展了“规范征信查询”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会议由该行分管行长主持,会上,对人民银行相关文件要求进行了解读,并传达了上级行对征信管理的工作要求。同时,结合实际操作,就三个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地剖析,分别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银行员工利用系统便利自查征信,造成客户信息泄露将接受严肃处理。二是要注重征信查询流程先后时间,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规范操作,查询征信前必需先签订征信查询授权书,切实保护客户合法权益。三是要确保查询人的真实性,需高度重视客户身份识别,加强审核,杜绝冒名顶替签字授权事件。
        据了解,邮储银行南丰县支行一直高度重视内部管理工作,牢把风控“定盘星”。该行三农金融部实施“3个1”的会议制度,即每日夕会、每周周会、每月两小两财专题会,通过分层会议集中学习最新规章制度、风险案例等,不断提升员工合规意识,为信贷业务合规开展打下基础。
       该行加强流程管控,细化管理工作,以保护客户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定期将查询授权书等文件装订成册,并由专人保管,严把“档案关”,同时强化档案管理工作,采用贷后管理检查和信贷主管抽查的形式,确保零遗漏。同时,通过与人行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做到异常数据及时核实,预警信息及时监测,有效杜绝征信非法查询事件。同时,定期对征信合规管理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切实保障征信查询的真实性、合规性,对违反征信合规管理的人员一律“零容忍”,依法依规从严处置。
       该行表示,为实现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必须坚持“业务发展,合规先行”,严守“八不准”、“十严禁”等行为准则,以严要求约束自己,始终紧绷“合规弦”,将风险拒之门外。
 
来源:
作者:朱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