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牵手万载县人民政府助推革命老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19
     深化政银合作,携手共赢未来。为进一步释放政银合作的强大能量,为革命老区打好强攻工业、城市提升、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四大战役”提供金融支撑,助推地方“产业兴县、工业强县”战略的实施,打造金融助推革命老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江西宜春“万载样板”,实现国有大行与地方经济社会协同发展共同进步的双赢局面。8月19日上午11:18,万载县人民政府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宜春市分行新的五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万载顺利举行。根据协议,未来五年(2019-2023年),宜春邮储银行将为万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投放各项贷款资金50亿元,新增各项贷款2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融资支持,为助力革命老区-万载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添金融新动能。

    签约仪式前,万载县委副书记、县长曾文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锋等领导会见了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小刚一行。签约仪式由万载县政府办欧阳智德副主任主持。

    在会见及致辞中,曾文军代表万载县委、万载县人民政府对吴小刚行长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四年来邮储银行在万载累计投放各类贷款32亿元,提前一年实现2015年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主要目标表示感谢。他表示,万载素有花炮之乡、百合故里的称号,是赣西的革命老区。目前,全县上下正深入贯彻江西省委、宜春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宜春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有利契机,开拓创新、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努力提升对接中心城区的服务和辐射能力,在城乡融合、民生项目建设等各方面都有大量的资金需求,这为金融机构进一步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机遇。希望邮储银行能够依托自身优势,着眼于“三农”、小微和民生金融服务,聚焦项目建设,为万载经济发展贡献强劲力量。他也相信,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为双方的合作架起沟通的桥梁,打开广阔的空间,必将为万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金融动能。

    吴小刚在会见和致辞中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邮储银行改革发展的万载县委、县政府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双方达成的全面战略合作致以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在万载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帮助下,邮储银行服务万载经济社会发展获得了优异成绩,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是在2017年获得了全省邮储银行“综合十强县支行”的称号,实现了综合实力的悄然提升。他表示,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是双方深化合作、共赢未来的新起点,宜春邮储银行将会充分发挥自身资金、产品、服务、网络优势,在2019-2023年,为万载县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投放各项贷款资金50亿元,新增各项贷款2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融资支持,积极助力打造富裕美丽幸福平安新万载。

    万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锋与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曙光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万载县曾文军县长,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吴小刚行长,李诚、黄华伟副行长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了签约。万载县发改委、县工信委、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县金融办、县扶贫办、县城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邮储银行万载县支行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活动。

    自成立以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行战略部署,坚定扛起国有大行的政治担当,坚守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初心和使命,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持续实现了社会、企业、员工效益“三丰收”,物质、精神和生态文明“三提升”。今年以来,该市分行再次向宜春地区投放各类资金超55亿元、净增超25亿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获得了包括宜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内的全市20多位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和众多监管部门领导的批示肯定或专题表扬,以及中央和各级媒体超千篇次的点赞报道。目前,该市分行各项贷款结余达172亿元,列全市第5位和全省邮储银行第5位;今年净增25亿元,列全市国有大行第3位和全省邮储银行第3位,在支持宜春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打造个性彰显活力十足的县域经济板块中贡献了国有大行的坚实力量。

    百合故里谱写政银合作新篇章,革命老区开启跨越发展新征程。相信在万载县委、县政府和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必将开创新时代金融助推革命老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美好未来。
作者:黄灿 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