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积极开展FTP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支持精准扶贫、小微企业、消费升级等国家重点关注领域,促进我行零售战略落地,同时顺应利率市场化加速推进的形势,充分发挥内部资金转移定价引导性作用,指导全行提升价格管理的主动性、前瞻性,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积极开展FTP培训工作,使得相关业务人员能够准确把握政策要点,做好宣贯执行。
      FTP是商业银行内部资金中心(司库)与业务经营单位按照一定规则,全额有偿转移资金,达到核算业务资金成本或收益等目的。本次培训主要通过及时传达上级行存贷款FTP价格的年内政策,提升基层定价意识和能力。培训内容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对FTP原理和概念的解释,二是对资产负债业务的FTP基本政策进行说明,三是对2019年的政策变化进行解读。
      培训特别强调了业务部门应按照中央关于精准扶贫、解决普惠小微企业贷款融资贵、促进消费升级等政策要求,积极利用对精准扶贫、普惠小微、非房消费等领域相关贷款业务的FTP 补贴政策,引导各条线加大相关领域投放力度。
      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有利于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进一步转变经营观念,强化部门协同,促进利差精细管理,对提升全行业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邮储南昌市分行计财部
作者:上官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