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诸暨城西支行协助民警顺利抓捕逃犯

发布时间:2019-01-17
    1月8日上午8点50分,一名金姓男子前来工行诸暨城西支行办理取款业务,银行工作人员一看见这名客户连忙向现场经理打了个应急暗号,现场经理随即对金某进行仔细辨认,于角落处打电话联系派出所民警和支行保安部,城西支行全体员工立即进入应急状态。柜员和大堂经理协同配合,柜员对金某解释,因为电脑系统故障,无法办理取款业务,需要稍等片刻,借此拖延时间,大堂经理一面极力安抚金某情绪,让客户在座位上等候,同时做好大堂的秩序维护工作。等到民警到场后顺利抓捕到逃犯金某,本是演练中才能见到的场景真实的在城西支行上演。
    据悉,金某是一名网上在逃通缉犯。1月7日下午3点许,该客户曾到城西支行要求开立定期存单,柜员在办理业务过程中进行身份联网核查时,触发了派出所监控系统。但因金某在办理业务成功后便快速离开,所以没能在当天抓捕到。
    城西支行网点负责人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和全体员工制定出一套应急方案,如设计暗号、统一口径等。没想到次日金某又来城西支行办理业务,通过城西支行全体员工的精心部署和果断出击,这才出现了开头那一幕,顺利协助公安民警抓捕到了在逃犯人。
 
来源:
作者:王力文 王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