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长沙铁银支行加强新员工合规意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9-08-30
    建行长沙铁银支行为提高新员工的业务技能和合规意识,使之尽快适应建设银行岗位要求,养成良好的知规守规习惯,为其今后的职业生涯打好坚实的基础。
        明确导师的职责。包括但不限于:根据岗位及工作要求制定合理的带教计划,并严格落实;帮助新行员转变角色,打造职业化的心态。强化新入职员工的职业化综合素质,为步入职场铺平道路;负责新行员的日常岗位知识与培训培训、柜面优质服务培训;指导和规范新行员的业务操作,督促新行员养成良好的办理业务习惯;指导和督促新行员遵守建设银行各项规章制度和行为准则;负责新行员的思想、作风和廉政建设,促进新行员全面成长;指导和督促新行员参加岗位考试和各项业务竞赛活动;负责新员工心理辅导;完成支行领导交办的新员工传帮带其他工作。
     明确导师的选拔方式和期限。导师选拔采取个人报名、单位推荐、组织指定三种方式。人力资源部建立导师库,需要时由人力资源部从导师库中择优推荐,支行办公会确定。支行直接指定导师,原则上为营运主管。导师聘期原则上为一年,自新员工到网点报到当月起。
       明确导师的基本条件。包括但不限于:责任心强、业务熟练、工作经验丰富、有耐心;合规意识强,近两年未受到违规积分和违规处理;柜员考试等级在二级(含)以上;近三年年度考核在称职及以上;营运主管、五六级执行会计师优先考虑。
 
来源:
作者: 何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