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加强精细管理着力防控信贷风险

发布时间:2019-09-04
          为进一步推动信贷业务结构调整,有效防控信贷风险,保障信贷业务依法合规,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多项措施进一步加强信贷业务精细化管理。 
        抓好贷后管理。密切防范信贷风险隐患,结合不同产品的贷后管理要点,掌握信贷产品风险控制特点,按照规定检查间隔期和检查内容履行贷后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录入资产管理系统,对检查发现的风险信号或异常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降低融资风险,确保贷后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抓好履约管理。为控制贷款质量劣变,要求客户经理按照规定及时向客户提示还款付息,加强对逾期欠息贷款的催收,严格控制贷款质量向下迁徙。 
      抓好问题整改。为及时消除信贷风险隐患,要求各经办支行对信贷作业监督、监测、检查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责任人,在5个工作日内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对可能影响贷款安全的风险问题,要采取措施控制风险,直到收回贷款。 
         抓好支付管理。跟踪监测贷款资金用途,严格遵守“三个办法、一个指引”,加强对贷款资金支付合理性、支付方式合规性的审核及贷款资金的跟踪检查,认真落实“实贷实付”、“受托支付”管理要求。 
抓好档案管理。切实加强信贷档案资料管理,保证作业监督质量提高,要求经办支行对放款后作业监督资料在7个工作提交作业监督(纸质和系统资料),对放款核准资料合规、完整、有效、落实前提条件、办妥抵押担保手续方能核准放款。 
          抓好流程管理。加强作业监督确,保纸质系统资料一致,对新办理信贷业务,客户经理应完整、准确、清晰地将业务申请资料及合同(协议)等相关资料扫描后将影像加载到系统中,并提交市分行信贷作业监督,经审核合格入信贷档案库管理。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