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坚定如磐初心 勇担历史使命

发布时间:2019-10-06

 
为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面开启新时代强行建设新局面,9月20日,工行张家口分行启动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截至9月30日,该行辖内各机构56个党支部全部启动主题教育,1231名党员围绕“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总要求参与集中学习100余次,该行共整体梳理问题55项,解决问题10项,主题教育效果初显。
组织推动,力促全员行动
该行围绕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结合省行指导组意见,制定了《张家口分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编制《第二批主题教育调研计划》和《第二批主题教育学习计划》。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委员任副组长,统筹指导主题教育按时、按质全面推进。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相关人员负责日常基础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工作运转顺利。为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向下延伸,该行加强对辖内各机构的指导,各基层党支部也结合总体要求分别制定了本机构的工作安排。
领导带动,发挥“头雁效应”
该行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当好此次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和推动者,也当好参与者和受教育者,真正发挥好表率作用。按照学习计划,组织围绕“牢记初心使命”、“锤炼政治品格”、“勇于担当作为”3个专题开展了为期6天共12场次的集中学习研讨,内容涉及44份学习资料。同时紧扣主题教育和实际工作,确立了7个调研计划,为经营管理探索新路径。截至9月30日,该行领导班子通过分层讨论、实地调研、走访客户等多种方式按计划推进调研工作,收获颇丰,为下一步总结调研成果,指导实际工作奠定了基础。
上下联动,形成整体合力
该行把此次主题教育作为一个有机整体,坚持上下一盘棋,以上带下、以下促上,推动主题教育全面扎实开展。该行党委在督促辖内各机构对存在问题进行立即整改的同时,带头检视,查找短板,从集体的问题中看到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各单位反映比较集中但“根子在上头”问题,主动认领整改任务。各基层党支部在组织理论学习的同时,以实际工作为切入点,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主题调研,自上而下形成了“边学边改”的浓厚氛围。全行上下一心,形成发展合力,实现各项业务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