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分行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出实效

发布时间:2019-10-07

近期,按照上级行《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要求,工行张家口分行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充分发挥纪委监督职能,落实监督责任,紧盯脱贫攻坚中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督导、沟通,排查,为做好扶贫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实干尽责的良好环境。
一、加强扶贫驻村工作调研检查。该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力民带队,在乡党委书记李丛新的陪同下,到帮扶对口村蔚县南岭庄乡添河涧村、中蔡庄村进行精准脱贫实地调研,对精准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责任落实进行调研督导,并慰问南岭庄乡中心学校东蔡庄小学师生、帮扶贫困户,与蔚县南岭庄乡党委书记李丛新对前一段时间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并就杂粮产业发展、残垣断壁修复、文化广场建设和中蔡庄村委会修缮提出并达成了建设推进意见,同时对驻村扶贫工作推进、制度建设、日常监督提出具体要求,有效推动相关职能部门严格履职尽责。
二、加强对精准扶贫工作的督导检查。认真落实总省行扶贫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抓常抓长,标本兼治的原则,组织分行本部监察、人力、内控、信管、运管等部门负责人到帮扶对口村蔚县南岭庄乡添河涧村、中蔡庄入村入户,对扶贫工作进行慰问和检查,并深入村民家中,面对面了解情况,落实各项扶贫措施,重点检查驻村工作人员的在岗情况,查看驻村帮扶工作资料,通过检查督导进一步严明驻村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程序,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扎实开展,提高检查督导进一步严明驻村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程序,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扎实开展。
三、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精确扶贫工作监督检查。为保障监督工作有效开展,纪委监察室积极协调各方面。一是认真落实张家口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互联网+扶贫”的实施意见》全辖314人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注册成为网上爱心人士,有效推动员工积极利用互联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二是督促推动本行扶贫牵头、主管部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主体责任,抓好“两个落实”,持续深入开展作风整顿,扎实推进扶贫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