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宣化支行牵头辖区银行机构开展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7

为落实监管部门组织开展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风险防范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使得金融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近日,工商银行宣化支行组织辖内16家银行业机构在宣化区南大街商业步行街集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追求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大型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由宣化银监办事处组织,工商银行宣化支行牵头,各银行业机构积极参与,近80名银行工作人员参加了宣传,现场摆设展台16个、标语横幅1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16家银行通过设立展台、悬挂宣传横幅、向现场群众发放传单、公布举报电话、对人民群众进行现场答疑等形式,结合近期金融消费者关注热点、焦点问题,将打击新型网络犯罪与打击非法集资相结合,除介绍非法集资表现形式和危害外,对当前非法集资新花样新手段进行分析解读,引起了现场群众的广泛兴趣。普及人民群众在日常生产生活中所需要的人民币、存贷款、征信、支付结算等基础金融知识,宣传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社会风险问题;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提高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践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口碑。集中宣传活动过程中,宣化银监办事处领导到现场进行巡查和督导。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在全区范围内普及和提高了公众金融知识,引导公众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培养公众正确投资理念,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维护全区良好的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