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营口开发区支行召开信访维稳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08
为保证开发区支行在发生重大突发信访事件时能够及时、高效、有序地开展工作,提高信访工作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理突发事件的水平,妥善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和群体性事件,9月11日,开发区支行召开信访维稳工作会议,支行班子成员,维稳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行行长米小光同志主持。
会上,支行维稳领导小组重申《信访工作应急预案》,明确组织机构,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及工作原则。规定如遇信访突发事件,如,信访人员进省进京上访,以及出现到机关大楼、营业网点打横幅、贴标语等过激行为,各小组成员分别负责接待处理及疏导、安抚、法律事务及法制宣传教育、安保、报警及与公安部门协调等;对无理缠闹和串联盅惑,煽动滋事的,要及时登记、文字上报,信息传递和网络信息处置等,并同时上报地方政府依法依规处理。
会上,米小光同志强调:一是预防为主,化解矛盾。建立预警机制,将事件控制在萌芽状态,及时消除诱发群体上访事件的各种因素。二是依法处置,防止激化。注意工作方法和策略,坚持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将法制宣传教育疏导工作贯穿整个事件处置过程。三是坚持文明接待,依法接谈,疏导教育,妥善处理,防止矛盾激化。实行沟通协调机制,进一步完善上下、内外联动机制,遇有情况将果断采取措施,力争就地止访,防止矛盾升级蔓延。四是健全完善信息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与地方党委、公安、信访、综治、宣传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增强信访工作的主动性,以及对舆情的有效控制。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