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进一步加强全市资产质量管控

发布时间:2019-10-10
    为进一步强化资产质量管控力度,压实资产质量管控责任,全力压降逾期和化解不良,坚决扭转资产质量劣化势头,确保全分行资产质量触底向好,根据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召开的资产质量管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情况,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制定资产质量管控方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分行成立资产质量管控领导小组,由市分行行长任组长,市分行副行长任副组长,监察部、风险管理部、授信管理部及相关业务条线部门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
    二是设定控制目标。该分行根据实际情况,分三个阶段设定控制目标。
    三是强化工作措施。要求辖内一级支行严抓责任落实,明确责任,严格考核,压实资产质量管控责任,传导资产质量管控压力。同时,强化逾期管理,严格管控措施,加强总结汇报。要求业务条线部门承担和履行本条线资产质量的主体责任,加强本条线动态逾期管控,每日监测逾期情况,组织好还款提醒工作。
    四是开展督导约谈。对于逾期金额大、压降措施不得力、压降效果不明显的一级支行及条线部门,由行领导带队进行现场督导。对三个阶段超过管控目标的单位,进行督导约谈。
该分行把资产质量管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下大力气、花真功夫抓实抓牢,同时,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形成资产质量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徐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