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与时代齐奔跑 以奋进开新局 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9-01-23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开始新奋斗。为总结2018年各项经营管理工作,部署2019年开年及“首季开门红”工作,1月16日晚,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组织召开了2019年首次经营分析视频会,动员全分行广大干部职工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共同创造抚州邮储银行新的历史,激励广大邮储追梦人开始新一年的进发,铸就新的荣光。
      “2018年,我们用实干积蓄了新动能、用改革拓展了新天地、用行动开辟了新境界、用温度提升了新内涵,写下了新的奋斗篇章。”会上,该市分行行长指出,回顾2018年工作,全分行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有序推进、经济效益稳定向好、转型发展阔步前行、群团工作更显情怀。
       据介绍,2018年,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以党建引领为旗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创造性落实”工作总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总目标,全体干部职工共经风雨、共同奋斗、共克难关,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2018年末,该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127亿元,是2013年末的5倍多,年均增幅38%,居全市各大国有大型银行前列;当年累计投放信贷资金80亿元;本年净增22亿元,列全市各大国有商业银行第3位;贷款增速21%,列全市各大国有商业银行第2位。其中,小微贷款余额31亿元,年净增7.64亿元;涉农贷款余额75亿元,年净增12.4亿元,为更多更广的经营实体提供了金融活水。同时,年末各项贷款逾期金额1429万元、逾期率0.11%,不良金额1249万元、不良贷款率为0.1%,“两额”“两率”继续保持在全市同业优秀水平。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该市分行行长指出,当前发展到了“船到中流水更急、人到山腰路更陡”的时候,首季各项业务发展也进入最为紧张、最为忙碌的时刻,全分行务必要保持定力,鼓足干劲,同喊一个号子,同朝一个方向,同舟共济,击水弄潮,做好普遍金融服务,以更大的担当、更务实的举措服务实体经济,让邮储银行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做优做强做大。
       开年之初,既是传统邮政金融业务发展的旺季,又是全盘布置一年工作任务的关键时期。旺季发展任务重,全局工作安排紧,节日慰问工作多。会议指出,开年之初,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千头万绪,但越是复杂的形势和繁重的工作越要保持头脑清醒、作风务实,要着重从安全管理、风险防控等日常工作抓起,确保今年顺利开好头、起好步、布好局。会议还对年初员工慰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伟大的事业从来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会议最后,该市分行表示,2018年已经远去,2019年仍将不舍昼夜、一往无前,并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与时代齐奔跑,以奋进开新局,做坚定执着的追梦人,开启抚州邮储银行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市分行“两会”的顺利召开献礼。
 
来源:
作者:付炜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