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出新出彩

发布时间:2019-10-11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2019年10月1日,天安门城楼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郑重宣告:“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当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上,燃放的璀璨烟花拼出“人民万岁”的字样,再次戳中无数国人的心,让人动容。
从1949到2019,新中国70年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是一部人民真正当家作主的历史,也是一部亿万追梦人奋斗不息的历史。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一句句铿锵有力地话语,既是总书记地深情告白,更是总书记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如今,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加速推进,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时时洋溢在脸上。
阅兵场上,空中梯队振翅长空、傲视苍穹,受阅方阵整齐划一、英姿飒爽,装备方队铁轮滚滚、气势如虹。与此同时,“嫦娥”奔月、“天宫”遨游、“蛟龙”探海、“天眼”探空、“悟空”探秘、“墨子”传信……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巨龙再次腾飞令世界刮目。
如此种种,正如阅兵车牌号1949和2019,时光见证一切: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答案无疑是伟大的“人民”。新中国70年伟大的历史,由人民共同书写;伟大的时代,是人民共同创造;伟大的梦想,必将靠人民共同完成。“人民万岁”是共和国对人民的致敬,这份沉甸甸的致敬岂能不让人动容?而展望新中国成立100周年的时候,中国无疑是一个更美好、更加伟大的时代。回敬这份动容,展望这份美好,我们唯有将青春自我与祖国紧密相连、把小我融入大我,奋发向上、拼搏进取、勇往直前,在平凡中孕育伟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力量,在共和国的史册中书写荣光,才能同祖国共同出新出彩。
盛世如今,人民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来源:
作者:付炜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