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切实强化青年员工的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9-10-18
     近年来,工行抚州分行新进行年轻员工较多,且各自担任岗位,不同,大多青年员工身兼多职。面对职场压力,该行切实强化青年员工的作风建设,从思想素质、工作作风、接人待物、人文环境等方面入手,加强基层行青年员工的作风建设。
    一、积极树立科学的人才观。该行牢固树立青年员工素质的提高是工商银行核心竞争力关健的观念,充分发挥青年员工素质开发在金融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作用,切实做好使用员工、关心员工、激励员工的各项工作,充分调动全行员工特别是青年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持公开、公正、平等、择优的选人原则,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用人制度,真正实现以人为本的理念,做到银行机构发展与青年员工个人发展的有机结合。
    二、坚持以人为本,明确青年员工素质提高的意义和切入点。该行领导清醒地认识到:坚持以人为本,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营造员工安心工作的氛围和环境是提高工商银行核心竞争力创建一流商业银行的必要条件。该行一方面将抓好青年员工教育培训、提高青年员工综合素质作为长期坚持的且是当务之急的一项主要工作,从创建“和谐银行”的角度反复向青年员工灌输提高素质的重要性和加强教育培训工作的意义,使大家意识到提高素质不仅是工商银行赖以生存和发展之本,也是保持自己职业生涯的必要保证。
    三、发挥团支部作用,帮助青年成长。该行切实加强基层行团支部工作,以团支部为中心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紧密配合党的工作方针和工作中心,以开展活动为轴心,将青年人吸引到团组织的周围,使他们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达到以活动吸引人,以活动启迪人。
    四、建立适应商业银行动作的青年员工成长激励机制。该行按照公司治理结构和现代商业银行管理要求,通过以客户为中心的工作流程再造、组织架构重建,形成新的岗位体系;通过以竞聘上岗为主要标志的青年员工招聘和选拔,使岗位和青年员工能力素质相适应,形成科学、公正、公开的选拔体系。
    五、创导“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塑造和谐向上的工作风气该行积极建设向上的企业文化,增加对员工的企业凝聚力,为员工特别是青年员工的成长提供必要的条件,进行各专业的职业生涯设计,创造和谐的工作环境,尊重员工的创造性劳动,大力宣传他们为工商银行发展所做出的成绩,发挥政治思想工作的传统优势,关心青年员工的思想状况和工作生活情况,与他们经常沟通,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为他们排忧解难。
 
来源:
作者: